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废号

lajiheich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篇文章,3537人喜欢

应用截图

废号

废号

 

【HPSS】骑士,恶龙,童话

Summary:所以说,童话都是骗人的。

Warning:OOC/骑士HP x 恶龙SS/非常多的废话/非常奇怪的脑洞文风和走向。


写不出教授的语言艺术呜呜呜😭


—🎐🎐🎐—

1.

骑士的心里住着一条龙。


他熟悉这条龙,包括这个漆黑的大家伙身上缀着的每一片鳞片上的纹路,生气时呲出的每一颗雪亮亮的尖牙,还有那两只覆盖着薄膜的很像蝙蝠的翅膀上的每一处缺口。


他就像龙自己一样熟悉龙,甚至比龙都要熟悉。


当然,这是可以谅解的,毕竟如果你身为一个骑士,在人们的眼中,你唯一的职责就是打败恶龙救出公主,然后给人们一个能够把他们陶醉在其中的幸福结局。


所谓知己知彼,老话总是有些许作用的。


所以骑士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龙的知识,龙的习性龙的分类龙的喜恶龙的声音,龙龙龙龙龙龙龙,小小的骑士心里一度全是龙,吃饭想着睡觉想着就差没上厕所时也想着。


骑士叫哈利。哈利·波特。


哈利在他把关于龙的知识烂熟于心之前和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见过真正的龙。换而言之,他就是个倒霉蛋,——没有恶龙要打败的骑士有什么用呢?


一度被人们捧上神坛的哈利骑士渐渐地被遗忘了。


忽然有一天,他又被想起来了。


因为那条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露过面的邪恶的黑龙闯入了皇宫,把公主抓走了。


2.

于是像正常童话里进行的一样,骑士接受了国王的委托,骑士骑上了骏马,骑士翻过多少多少座山渡过多少多少条河,骑士一路披荆斩棘打败了什么奇形怪状的说着奇怪话语的怪物,最后骑士找到了他的巨龙,在一个阴森森冷冰冰阴暗暗的山洞里。


时隔这么多年,哈利第一次见到属于他自己的(某种意义上)巨龙,这让他忍不住颤栗起来,——一方面是因为兴奋,一方面是因为这确实是一条很棒的龙。坚硬的黑色的鳞片就像他记忆里背诵的那样凹有复杂的花纹,龙角弯曲的弧度圆润又令人舒服,脊背上一排都是尖刺,蝠翼一样的翅膀收敛在强壮的躯干上。


他的龙。


巨龙似乎被他的注视弄得很不高兴,它的翅膀一瞬间似乎要张开来卷起旋风把他从自个儿己的领地里扔出去,但是,——显然出于什么别的原因,它大发慈悲地仅仅只是抖了一下翅膀。不过看上去它固执地认为需要给自己面前这个闯入者一点威胁,因为它接下来就俯下了脖子,冲他亮出了自己尖尖的牙齿。


不过哈利是谁?他可是骑士,勇敢的骑士,才不会被对方这种威胁性的动作吓到呢,——何况对于从小就和(书上的)各种龙打交道的哈利而言,对方的动作一点儿威慑力都没有,反而有点儿……幼稚?他实在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了。


“就是你抓走了公主?”哈利决定明知故问一下,不过当他问出口时才懊恼地想起恶龙都是不会说话的,从它们嘴里出来的永远都是火焰。这让他小小地难过了一阵,心想着果然长时间不复习那些关于龙的知识自己都忘得差不多了。


不过接下来的发展却出乎他的意料,因为巨龙收起了自己尖利利亮闪闪的牙齿,很不屑地拍打着翅膀斜了他一眼:“如果在你们人类的字典里,自己强行跟着别人走也算绑架的话,是的。”


3.

“你会说话?!”梅林,这和书上说的不一样啊?


瞥了一眼骑士脸上难以掩饰的震惊,巨龙表现出了很明显的嫌弃:“我以为这显而易见。”


——他竟然被自己面前这条坏蛋龙鄙视了?


……


——好样的,不愧是他的龙,连骑士都敢鄙视呢!


哈利莫名在心底里自豪起来,好像被嫌弃的不是他似的。


不过纵然巨龙再怎么厉害也无法窥探到骑士的内心活动,它——或许我们该改用“他”了?——唯一能看到的就是自己面前这个家伙脸上的表情在两分钟之内从震惊变成委屈再变成沉思最后变成了……傻乐?


果然,人类还是一如既往的奇怪。巨龙这么论断。


“我假设,你不是来这儿和我浪费时间聊天的,”巨龙不耐烦地甩了甩自己的尾巴,翅膀威胁地张开了一点儿,“你的目的是什么?”


到这儿我们的骑士终于想起了自己来这儿的目的,——天杀的梅林!他怎么能忘了,公主!紧接着他记起了自己面前这个大家伙的身份,——恶龙,抓走公主的坏龙。


……就算是他的龙,抓走公主也是坏龙!


于是哈利挺起了胸膛试图让自己更有威慑力一点儿,——不过很显然,巨大的体型落差让他的企图落空了。他盯着巨龙那双纯黑的眼睛,嘴上说着“我是来救公主的”,心里想的却是这条龙的眼睛和其他龙的赤红色蛇眸还不一样呢。


不愧是他的龙!


不过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乎意料,似乎梅林特别喜欢在哈利身上开玩笑。哈利并没有经历前几任骑士多多少少都经历过的“与恶龙进行的一场残酷的厮杀”,恶龙也没有像书里说的一样“被触犯了,勃然大怒”,相反的是,扮演大反派的龙听到这句话倒像是吉星高照了一样,哈利看到对方的尾巴都因为愉悦而上扬了起来,不过这点儿情绪并没有表现在他的语气里。


“那么,容我妄自推断,……你一定就是骑士了?”巨龙俯下身子,两只漆黑漆黑的眼睛慢条斯理地打量着他,哈利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是对方面前的一块食物,那种危险的眼神让他近乎本能地把右手攀上剑柄,全身的肌肉都因为对方的这个动作绷得像石头一样,正在感叹着果然以和为贵什么的还是梦里想想比较现实,就被对方的下一句话打乱了阵脚:


“那个小混蛋就在那边流着口水做梦呢,带上你亲爱的公主然后滚蛋吧。”


4.

恶龙叫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


身为这个王国可能存活着的最后一条龙,他是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就……躲起来的原则,安安稳稳地在自己的山洞里凑活着过自己勉勉强强的小日子,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与自己的坩埚和药材为伴,在袅袅升起的白雾里醉生梦死。


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就这样一晃就是好多年。


当然啦,他永远不介意再来几十个“一晃就是好多年”(毕竟龙的寿命长得很呢),然后独自死在这个阴森森的大山洞里。


前提是他的魔药原料没有告罄的话。


当然,当然啦。——不然你还能期望这条宅在自己老家里那么多年的大龙千里迢迢赶到皇宫去有什么别的理由吗?


不过这一趟绝对不值。


先不提枉费他大老远的跑到皇宫里结果连棵芨芨草都没找到,就单单论他带回来的,——准确的说,应该是强行扒着他背上的倒刺跟着他一起回来的那位所谓可亲可敬又可爱的公主殿下,在十分钟之内跑遍了他的整个山洞(期间斯内普一直都在愤恨地在地上磨着爪子以此来遏制着自己被严重侵犯的领地意识带给自己的暴躁感),不仅报废了他窝在山洞里这么多年熬出来的一半的成果,还叉着腰站在他面前理直气壮地对他说什么“住在这么阴森冰冷又潮湿的山洞里会得病的你应该多晒晒太阳多喝喝牛奶不然就长不高”,——想他一大老爷们儿龙,怎么说也得几百岁了吧,就这么被一个身上还带着奶香味儿的小屁孩给教训了五分钟。


——五分钟!!


他还得用自己的翅膀扇干那些被打翻的药水!


所以我讨厌人类——尤其是人类幼崽!斯内普气呼呼地把自己幸存的药水都移到了高处来躲避公主的毒手。


好在终归是小孩子,公主闹腾了一会儿也就趴在那儿睡着了,哈喇子流得让恶龙先生怀疑这个小孩子到底有没有学过宫室礼仪。斯内普围在公主身边绕了几圈,爪子抬起来又放下,到底没忍住给她生了堆火。


这是为了以后与国王和平共处。他对自己说,并对这个解释表示了满意。


所以说,——回到正题,也就难怪他听见自己面前这个人说他是来救公主的时候开心到想起飞了(当然是夸张的说法,他才没那么幼稚呢)。尽管这个人——好像人类称他这类人为“骑士”?——的智商让他有点儿怀疑现在这个世道是个人都能抓过来当骑士,不过既然是来救(他对这个字冷笑了一声)公主的,那就请赶紧凯旋而归让他这条老龙安息吧。


5.

骑士看上去很是诧异,似乎不能相信恶龙会这么容易地妥协。不过他还是警惕地绕过了斯内普(期间他的手一直按在剑柄上),悄悄来到了公主的身边。


小家伙睡的还很熟,哈利瞅见边上那堆火还在噼啪冒着火星。他轻柔地把小孩子抱了起来,动作温柔得就像一位真正的骑士。直到他走出山洞之前,斯内普都趴在地上闭着眼睛假寐,身子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骑士一步一步地下了山。


哈利身上那股来自最深的森林里的腐草和泥土的气味总算从他的鼻子里消失了。斯内普睁开了眼睛,慢吞吞地把自己蹭到烧得正旺的火堆前,低头看着火焰的光芒在他胸甲上打出一个可怜的微弱的光圈。坚硬的胸甲保护着他不受那些人类的弓箭和坩埚里溅出来的高温药剂的伤害,帮他阻止体温散失,同时也把外界的一切温暖都给隔绝了。他甩了甩头,仿佛一个醉酒的人想让自己清醒似的,之后他一爪子拍灭了那堆火。


火焰的余温挠着他的爪心。现在这个山洞里是真真正正的安静了。


其实……偶尔热闹些也不会杀了他,不是吗?


这个念头刚蹦出来就被斯内普坚决地给予了否定答案。开什么玩笑,热闹,当他这儿是幼儿园吗!


愚蠢的人类幼崽,初生牛犊不怕虎,竟然还敢叉着腰教训他太阴沉了需要多晒晒太阳,他可是张张嘴就能把她烤得外焦里嫩呢。


他不屑地爬出自己的山洞,郁闷地发现今天是阴天。


再回头看这个黑漆漆的洞穴,里面已经没有火了。


6.

或许。


或许这儿是太安静了。


7.

故事到这儿理应已经结束了。


是呀。骑士救出了公主,虽然他没有打败恶龙,但这也算是——HAPPY ENDING呀。


标准童话结尾。







可惜我们这儿不是标准童话。


记住,梅林永远不按你的意愿来。


8.

恶龙瞪着骑士。


骑士回瞪恶龙。


公主倒是很高兴地在这个山洞里跑来跑去,不过被领地意识再创新高的斯内普一根指头提溜了起来以让老龙剩下的可怜的成果得以苟存。


哈利觉得要说些什么来缓解气氛。


他才不想回来这个山洞呢,要不是外面突然开始下雨周围还没有遮蔽物。


山下的树林不算,小孩子都知道下雨时不能躲在树底下。


不过没有等他开口,斯内普倒是很不耐烦地对小女孩儿喷了口气,那股气流连一旁的哈利都能感受得到(值得一提的是,这股气流并没有像书上说的一样带有腥臭气,相反的是,那是一股草药香):“行行好,公主殿下,别再糟蹋坏龙的药水了。”


小女孩眨眨眼睛,有些委屈地看着恶龙:“我只是太兴奋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龙呢。”


是啊,是啊,你还是第一次见到龙然后你就跟着龙跑了?斯内普咬着牙根忍住了没给这个小屁孩儿一个白眼。真是出人意料,他还以为人类会很重视幼崽的安全,——至少“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走”这类的话总该说说吧?


“难以置信。”他的声音低沉又柔滑,“我还以为身为一个公主会有一点自控力……不过你的表现已经让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一个假冒者了。”


“嘿!”哈利走过去把自己的小公主抱了下来,“她还只是个孩子而已!”


斯内普闷闷地哼了一声,显然并不怎么同意哈利的“小孩子不会懂很多”的理论。哈利看上去很不服气地想要和他再理论,不过斯内普甩了甩尾巴趴下了。显而易见他并不想搭理面前的骑士。


哈利郁闷地坐在了恶龙的旁边。


竟然被自己的龙嫌弃了。


可恶。


9.

说的好像他以前没有被嫌弃过一样。


10.

“雨停了就滚蛋。”斯内普半睁着眼睛对哈利下达最后通牒。


“好好好。”哈利敷衍。他的怀里躺着迷迷糊糊再次睡着的公主,被雨淋湿的衣襟滴下的水已经在地上积起了一片。


斯内普嫌恶地瞅了瞅那滩积水,纠结似的闭了闭眼睛,还是忍不住又给他们生了堆火。


好极了,好极了,斯内普,这样下去你很快就能胜任“老保姆”这个角色了。他在心中唾弃自己。每天早上起来给公主和骑士生火,做饭,灭火,生火。好极了。


明明以前自己都没有这么频繁的生过火。


都是骑士的错。


可恶的骑士。


他把所有的锅一尾巴扫给了骑士,终于又满意起来。


不过这边的哈利可是听不见斯内普的心声。他所能看见的就是这条巨龙先是很嫌弃地瞪着他的衣服,接着眨了一下眼睛,然后嘴巴一张给了他一堆火。


尾巴还非常满意地弯了弯。


哈利非常感动。


好龙啊!


回去王国一定要向国王汇报这事儿,更正大家对这条龙的错误偏见!


哈利默默握拳,坚定地看着自己的龙。


“别像个白痴似的盯着我——”斯内普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骑士直直的目光,这让他有些烦躁,“哦,抱歉,我忘了你就是个白痴。——你的眼睛是不会转了还是怎么的,需不需要点儿眼药水?”


“不用。”出乎他的意料,哈利并没有被激怒,——相反的(那更加糟糕了),他冲斯内普扬起一个笑脸,傻的可以的那种,“谢谢你的关心,伙计。”


智障。


斯内普在心底对骑士下了个新的定义,同时别过脸不满地喷出一口气:“别叫我‘伙计’,没礼貌的家伙,——我比你大几百岁呢。”


“是是是,先生。”哈利再一次确认了【恶龙其实害羞得很】这个结论的正确性,所以他笑得更傻了。


斯内普哼哼着不再理他。


11.

其实这个小鬼笑起来也挺好看的。


12.

斯内普对产生这种想法的自己唾弃了一万遍。


13.

雨过天晴。


骑士抱着公主回去了。


临别之前哈利和公主冲着斯内普挥手,一大一小两张笑脸几近笑烂。


小女孩还冲着巨龙大喊:“等有时间我会和哈利哥哥再来找你玩的!”


不放心似的,她又把手圈成喇叭状:“一定要等着我呀!”


斯内普甩了甩尾巴,头一扬做出一副不屑的姿态。


“快滚吧。”他说。


鬼才会不舍呢。


哼。


14.

这个故事到此结束了。


骑士抱得公主归,多么经典的童话结尾。




可惜,我们前面说了,这可不是个经典童话呀。


真实情况是,公主与骑士非但没结婚,反而还和恶龙处成了好闺蜜。至于骑士回去对自己的龙朝思暮想没忍住又偷偷溜去看这个口不对心的大家伙结果发现对方可以变成人形头上还留着两个尖尖的小角(那真的蛮可爱的)掉了一地的下巴后疯狂追求恶龙屡败屡战最终得逞,——这个嘛,就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这个故事真正的结局是,被骑士夺走了自己坚守了几百年贞操的巨龙和护龙心切的公主殿下达成一致意见并成立了“反哈利骑士联盟”,最终也没有阻止骑士抱得美人归。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大概就算我粗糙的党费了(……)最后烂尾真的不是我想的可是如果我不烂尾我估计就把这篇咕掉了(什)


orz满足一下自己的小脑洞。以及入圈之后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  晚入坑=错亿   我想要躺着吃粮😭😭😭


废号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废号”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